close

「學長…學長,在想什麼那麼出神阿,香煙都快燒到手指了,怎麼了」

揚威:「老弟,我麻煩了,小藍開口想要結婚」「學長,這是好事一樁我先恭喜你,有什麼好煩的,你和她也交往近一年了,是該結了」

揚威:「我跟你說實話吧?你要替我保守這件事」「學長,你說吧!」

揚威:「我一直抱著玩玩的心態而已沒想到她……」「啊!!………不會吧未免有些離譜吧?」

揚威:「我也沒想到玩這麼久,本想慢慢疏遠她比較不傷害她,誰知道她……

「不傷害她,你當她是機器人沒感情,唉.你這次真的麻煩了,不要鬧出人命來,毀了她也毀了你的軍旅生涯」揚威:「喂.老弟你不要嚇我啊!趕快替我想想辦法」......

 

「報告槍炮官,梯口有別艦的長官找你」「謝謝,我馬上去」

田野:「學長,我是槍炮官田野,你找我」

「老弟,我剛剛由軍區大門回來,門口一女子託我將信件轉交給你,她說看信內容你便會明白」

田野舉手敬了個禮:「謝謝學長,麻煩你了」學長轉身離去,我低頭狐疑著是誰寫信給我;當我拆開後先看信尾署名寫著小藍,我恍然大悟原來是她,咦,她怎麼會寫給我,回到崗位上靜靜的將五大頁看完後心有些酸澀。信中充滿著小藍對揚威的愛意及體諒倆人的身份背景與環境不同,如果執意在一起只會拖累害了揚威她更清楚是時候該分手了,但她希望能再見最後一次面說清楚,只是她失去了他的音訊,希望藉助我來瞭解與轉達這最後的願望。當下立即找尋揚威。

老遠看他和兵抽著煙在打屁,走近喊了聲學長,「我有事找你,找個地方聊一下吧?」

揚威:「好阿!」倆人上到上舺板,「學長,最近還有跟小藍聯絡嗎?」

揚威:「怎樣,有事阿,我跟她說我們最近任務多而且往北部走,碰面時間會較少」

我掏出信「學長,你先看看這個」揚威:「誰的」「小藍寫給我的是託人轉來的」看著他眉頭深鎖煙一根接著一根抽,「學長,少抽些煙」「嗯……」

太陽又快下去了,看著遠方港口艦艇進進出出著,這時吹著海風已有些涼意了,對於在南部的人來說有了涼意冬季亦將要來了,或許對他倆來說今年冬季會更加寒冷。

「看完了」揚威:「……」「有什麼想法嗎?」「我認為你該出面和她說清楚作個交代,縱然你認為只是在玩,但她確是百分之百對你愛的付出,你看信中表達著寧願選擇分手獨自痛苦也必須顧慮你的前途,我真不明白你還在想些什麼?」

揚威:「……」「再跟你說件事,我剛得知我們亦將移防到馬公去,納編該區巡防任務,因此,你要快些作個決定」

揚威:「那時走」「我不知道,老板(艦長)去開會了,回來就知道答案」

揚威依然眉頭深鎖抽著煙:「田野,我無法面對她,你代我去好嗎?」

「什麼,你是個男人也是個軍人竟說這種話,難道你真狠下心造成她一輩子傷害」

揚威:「我真的辦不到,我害怕靠近她,我真的………」

 

田野:「喂…請問小藍在嗎,可否請她接電話?」「你是桑阿!」(操著閩南語口音)

田野:「我是她朋友,我姓田」「你修旦勒,我去嘎伊叫!」「謝謝!」(待續)

arrow
arrow

    山貓的情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