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456789.jpg

在生活中,我想大部分的男人都吸過煙,或許只是來一根體驗一下是什麼感覺,或許當來一根的時候就會想要第二根,這或許就是香菸的魔力,但是我不懂為什麼要吸菸,也許是一種癮又或許是因為……我不知道,我不會抽菸也沒有抽過菸。今早來到公司,在大門外看到一女子瞇著眼連續猛抽菸,我不知道她是想排憂解難,還是習慣性菸癮;也有人說:沒有傷痕的女孩是不會愛上吸菸的,沒有受過傷害的女人,是不會愛上傷口的!或許吧,我想一個沒有受過傷害的女人,也許是不會愛上抽菸的。

朋友曾說:菸是對那些經歷過的美好生活一種緬懷!然而看著一個神情憂鬱的女子,站在路邊憂鬱的場景裡吸菸的姿勢,總是讓她有一種說不出的酸澀!我猜想此時此刻,或許她內心的疼痛,正象藍玫瑰一樣綻放。菸是短暫的,所有銷魂的東西,都是短暫的,而美麗也因為短暫而更加美麗。受一點點傷,就會哭泣,那是單純的少女,但是吸菸的女人卻不會輕易哭泣,選擇了菸,也就選擇了一種絕美。人有時是矛盾的,明知道愛是一種傷害,但有些女人們卻在傷害中尋找快樂;菸也是一種傷害,但同時,菸又讓女人忘記了傷害。如果說,不吸菸的女人是一抹胭脂紅,那麼吸菸的女人就是一朵曼陀羅。菸漸漸飄散,飄不散的是風情和幻想。一支菸,對於女人來說,究竟意味著什麼?或許是情欲的顛峰、或許是寂寞的。香菸對某些人來說是一種寂寞的填補,以寂寞填補寂寞,以空虛填補空虛。這都只不過表現出大部分抽煙的女人心中都缺乏安全感與寂寞的。青綠的煙草經過被人採摘下來,通過加工其菸葉的生命成為焦黃色的,當人們點燃菸頭時其生命再度由紅色轉為灰色煙滅。反觀女人起初如青綠的植物,後來感情被人傷了,心死了;再通過紅火火的一段愛情,又活過來了;然而,最後的分離成為永恆,女人愛著並痛著,但心卻如死灰一般沉寂。

其實,女人與香煙之間的淵源應該是很深的,當點燃的是煙,抽的卻是寂寞。看著、想著、有一絲絲感到無聊,因為,不知道每個女人抽煙的動作,瞇著眼把手指貼在嘴唇上優雅地吐出淡淡的煙來,這是否都是模仿著男人的。不知道女人愛抽的煙牌子,是否也與感情中男人所抽的菸有相關聯。不知道女人會在抽屜裡小心地收藏一個空煙盒,僅僅是與有些人和物成為記憶和留念。不知道女人會不會在深夜裡起來,點上一支煙,不抽,眼睛看著紅色的煙頭,只為了一個念想。或許,大部分的男人和我一樣不喜歡女人抽煙,但卻不知道,每個抽煙的女人背後或許都有一段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貓的情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