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到情多情轉薄,而今真個悔多情,又到斷腸回首處,淚偷零。——納蘭性德

 

到中國工作一晃又過了三年多,這期間得知揚威太過招搖,終於引來公司的注意,最後被炒魷魚了,而餐廳呢?人運氣背時連喝涼水都會嗆到,是阿!已關門大吉啦!揚威:「工作還好嗎?」「還好,就是得到處跑」「怎樣,這麼久了你也不想找個事做,可欣好嗎?」揚威:「好,但她好我不好」「整天嘮叨,我都快煩死了」

「她也是為妳好,你要知道她要養前夫兩個孩子還要再照顧妳,她也是很吃力的」

揚威:「反正每天都是為了錢弄的大家都不舒服」「那你趕快找個工作做嗎?」

揚威點起煙,吐了一口煙慢慢的說:「我也想但這年齡!」………

 

秋天的夜,原就有一種醉人的清涼,何況,這已是暮秋時節,夜風是涼意深深的我們走出了小酒屋,街燈已經亮了。充滿暮色的街頭,點點燈光,放射著幽黃的光線,幾點疏疏落落的星星,正掛在高而遠的天空上。田野悄眼看看方揚威,模模糊糊的感到,在許許多多「單調」的日子裡,這一夜,彷彿不盡然是單調的。

迎面吹來一股晚風,帶著一份清新的涼爽,輕拂著揚威的那一頭亂髮,他仰頭看看夜空,感到那晚風裡,帶來了一抹深秋的氣息。

揚威帶著那一點的醉意回到了家。揚威看了可欣一眼「還沒睡阿?」脫了鞋朝臥室內走去,可欣邊看電視邊回說「你在潛意識裡,一定覺得不安定,沒有安全感,對未來感到茫然、困惑……換言之,你認為自己在一個航行中,而不知目的地在何方?」「是麼?」可欣邊說邊鎖起了眉,深思的望著前方。

「你認為是這樣的嗎?我不知道,我沒有分析過自己現在為什麼會變這樣,不過,我想你不見得對!」方揚威淡淡的回答著 …………有些人曾經得到過快樂,有些人一生也沒有。

可欣,不知不覺的想起揚威曾經說過「沒有人能抓的住時間,更沒有人能抓住那每個秋天和春天,所以,我們的今天必然會成為過去。」是的……!願他永遠擁有這份快樂!她眨動著眼簾,眼眶裡沒來由的湧上一股熱浪。人,彷彿年紀越大,會變得越脆弱,越無用…………這段情也就此劃下了休止符。

(請待續....)

arrow
arrow

    山貓的情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