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思念別人是一種溫馨,被別人思念是一種幸福;

如果是彼此的思念,那思念便是一種約會。

如果是單方的相思,那思念便是一種哀愁。

如果只被別人思念,那思念則是一種負擔。

思念可以讓你流淚,思念也可以讓你含笑,

不論你是哭著思念,還是笑著思念,在思念的時候,你都會心無旁騖。的確,思念也是一種純淨 ……

打從那次餐會結束後,Louisa很快的隻身一人離開台北去了北京,揚威也有如一頭狼消聲匿跡在叢林裡。

♫…♪…鈴……你好我是田野,你是那位?.....「老弟是我」揚威出現了

「下班後有空嗎?我想和你碰個面聊聊」「行,到那?遼寧街鵝肉城…」揚威「不好,那常遇到高班老哥們在那聚餐」「要不…到敦北路口陸光小館

六月的傍晚。天空是一片澄淨的藍,太陽把那片藍照射得明亮而耀眼。幾片白雲,在天際悠悠然的飄蕩著,帶著一份懶洋洋的、舒適的,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意味,從天的這一邊,一直飄往天的另一邊。....一進門就聽到慷慨激昂的愛國歌曲,彷彿走進時光隧道裡,那一首接一首,從 國父到先總統 蔣公、我愛中華到三軍軍歌,歌詞或許不復記憶,不過旋律讓人很容易就陷入了當年的回憶。牆上的擺設真的是原汁原味,小時候的眷村裡幾乎家家戶戶都是這個樣子對曾經生活在眷村裡的人來說,眷村菜代表了道地的家鄉口味、樸實無華的料理及貧窮卻美好日子的回憶。

「到啦,路上有沒有塞車」揚威邊到酒邊說著,田野「這段日子怎麼失蹤了!」揚威嘆口氣「別提啦…自從那天在餐桌上提出要和我結婚,每天跟發瘋似的跟我鬧沒完」揚威拿起了酒杯「久不見先喝再慢慢告訴你」兩人碰了碰杯喝口酒後,揚威繼續「老弟你是知道我爸媽都還在,他們怎麼會同意我娶個比我年長又離過婚的女人呢?」田野立即「你明知道當初為何還招惹她呢?」「老哥,你醒醒吧? 你是在造孽啊? 虧欠的可是下輩子要還的」揚威又嘆口氣喝了口酒「還…怎麼還.我心裡也很苦」……嘰嘰喳喳…繆論一篇篇……

時間,讓深的,東西越來越深讓淺的東西越來越淺。看的淡一點,傷的就會少一點,時間過了,愛情淡了,也就散了。

有人說愛情應該是一個磁場,而不應該是一條繩子,捆著他遠不如吸引著他;用繩子捆著他就會有掙脫的欲望,而用磁場吸引著他,卻能給他永恆的誘惑。但當誘惑新鮮感不在後呢? 他還是選擇掙脫……這就是眼下對揚威的寫照。

同樣的田野相信Louisa也已失去了那份編夢的心情,一旦失去了…對…人一旦失去了沒有了夢想,生活將愛得刻板、枯燥 ……」

是阿....愛情確實總在不知不覺間過期了。有一天我們把它拿出來,才知道它最鮮活的日子已經永遠過去在最有感覺的時候,她沒有停下腳步,那麼,也不必在一起走完那段路之後,回頭去尋找那些散落在地上的感覺,路已經走完。愛情中最傷感的時刻是後期的冷淡,一個曾經愛過你的人,忽然離你很遠,咫尺之隔,卻是天涯。

(待續)

 

 

arrow
arrow

    山貓的情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