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雖出了太陽,但依然挺涼的。整理一些不要的書,轉分享贈送到內湖圖書館給其他人看。整理時看到一本作者為伊能静的書,書名是《生死遺言》,這書已出版十多年,我何時買來都已遺忘。送走前我又翻閱一下,回想書中那些文字所散發出的氣息。說實話,我原本對娛樂圈的人與新聞基本上就不感興趣,看了伊能静寫的書後,對她有了些認知。在現實生活中,不管是平民老百姓還是公眾藝人都離不開常人的生態和心靈成長等因素,差別只在於生活的背景讓各自的命運受到不同的掌握和約束。

在其書中有這麼一段話:“我不是一個賭徒,但我從不會賭輸,因為我相信我自己的選擇。而赢的人有什麼好抱怨,只有輸的人才在賭場徘徊叨念牽掛著”。另還有一段話是這麼寫的:“愛情是在跌跌撞撞的歲月裡才得到延長,並不是一開始就知道天長地久,因為那些分分合合的日子,我們反覆印證了原來我們最愛的是彼此,没有一見鍾情,也從來没有信心相守永遠,只是每當有外力來臨時,我們才看清楚那個在心裡揮之不去的影子是我是你。我們如此學習愛情,從年少的一團迷霧到如今的明朗,而這一切只有我們自己看得清楚,知道自己的得與失,没有平白無故”。對上述兩段話,也不知為何較為在意。或許,每個人對愛的定義與憧憬看法不同。

然而,現實中我到認為有一種愛,是一種忘我的愛,因為深深的愛戀著對方而忘了自己,心甘情願地付出真情,奉献真心。毫不猶豫將自己的生命收放在對方的生命裡,甚至於成為兩個生命重疊之後的陰影,這樣的愛承載的不是自己的得與失,這樣的愛也許很完美但却又失去了自我。

愛,原本到底是什麼化身的呢?所謂世間的永恆之愛所指的是愛的感受?還是愛的過程?愛或許是不講時間的,亦無法用長與短來衡量,愛或許只是單憑靠感覺,只能用深與淺來表達。婚姻或許會是愛的延伸,愛或許想要經歷婚姻的歸屬,但在歲月的風化考驗下,婚姻最終只生長成一棵刻有年輪的樹,承載著愛的形式,而並非愛的本身?當不同的人,不同的心,會有不同的答案,其中必有一個答案是屬於自己的。而任何人也無法以自己對愛的定義或任何方式強加在他人之上。就如同一根藤蔓,纏繞在一顆樹上用茂密的枝葉以愛的方式緊緊地盤旋纏繞著,最終在意和關注的却是藤蔓自己枝葉的升騰和舒展......

FB_IMG_15844139153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貓的情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