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456789.jpg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小巷裡蹣跚行走的老夫妻,相互攙扶著,那滿頭的白髮,閃著動人的光澤。從他們的身旁經過,我不由自主地放緩了腳步,恐驚擾了那份怡人的寧靜,並心生羡慕地凝望著。

記得年輕的時候,我們往往會問對方:「你愛我嗎」?到了中年時,一句「我老了,你還會在乎我嗎」? 這透著孩子氣的疑問。等到飛霜入鬢之暮年,一切都無須再問,也無須任何答案,牽起對方的手,相依相伴,勝過千言萬語。這恩愛一幕幕的畫面,同樣的出現在我們班(海官72年班)南部多位同學夫妻相約出遊於每週都會具體表現出在照片中。極為羨慕與祝福!在回首,記得年輕的時候,我們常常會說愛,愛你的容顏,愛你的才華,愛你的溫柔,愛你對我的好。而多年後的垂暮之年,我們依然要說愛,但卻是悄悄地說在心裡。年輕時害怕失去對方,因為對方對自已是那麼的重要,是不可或缺的惟一,夢裡心裡全是對方。而今依然還是害怕失去對方,因為,此時的對方,已融入自已的心靈深處,是自已的魂魄。難以想像沒有對方的日子裡,會是怎樣的一種狀態,自已的眼中看不見對方的蒼老,對方依然是最美,就像自已的愛,永遠新鮮如初。這都或許應該感謝光陰,它昇華了自已的愛,經過歲月穿梭的深情,有一種地老天荒的無怨無悔。飛逝的是歲月,流走的是容顏,那顆因愛而跳動的心,仍然強健有力,沒有半分減弱。

花開花謝,四季交替,既然相互一起跨越那麼多的坎坎坷坷,不正是深情載著一路走過嗎。這份深情,因為有愛意,有牽掛,有親情,讓一個家的維繫有足夠的快樂和幸福。在愛情與感情的世界裡,其實人是很容易滿足的,不苛求什麼,也不奢望一些無謂的東西,欣然中便感覺時光亦是如此的多情。雖然沒了青春,老了容顏,單是那一路走過的深深淺淺的腳印,那份沉甸甸的五味雜陳般的記憶,看不見,摸不著,卻著實存在著,甚至有時候被拿出來反復摩擦,足以相互感歎有你真好!愛情~它永遠都不會蒼老,時光也不會辜負深愛!所有的舉動,都抵不過步履蹣跚時的攙扶;所有的海誓山盟,都抵不過蒼老時的深情凝望。憑時光荏苒歲月,卻染不盡相互之間的愛,當攜手走在夕陽裡,坐在屋簷下,仿佛回歸到無憂無慮的相戀時光,儘管是無言相對的默默無語,相信彼此都能讀懂對方的心語:「我愛你,比每一天都更愛你」!祝福全天下的夫妻伴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貓的情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