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456789.jpg

在乎與不在乎之間的差別!人啊!隨著歲月增長,對許多的人、事、物,到最後僅僅是一種態度,且淡定順其自然。回首看世間紅塵,有多少人的離去,是不被在意;有多少情的放棄,是不被珍惜。當眼裡沒你的人,你又何必放心裡;情裡沒你的份時,你又何苦一往情深!這說的多透徹,其實,人隨著成長,心態就會不一樣…有時候覺得自己變得冷漠,變得什麼都不在乎,後來會發覺「是在乎的東西變了,是在乎的對象變了」。再隨著歲月成長,身邊的朋友也越來越少,却也越來越重要。而朋友也變的不在嘴上說,而是存在心裡保有。生活中别人的眼光已不再重要,且已不會影響到自己,更不在乎自己的付出是不是能得到等同的回報,這一切說明確實已不在乎了。

有人說:不要太在乎不在乎你的人,你越是在乎,想得越多,一些微不足道的細節,就會變得越複雜!是的,生活中有些言語,只是言語,不必在乎;有些風景,只是風景,不必留戀;有些心情,也只是心情,不是一生。也有人說:如果習慣了不該習慣的習慣,那就是不堪;如果在乎了不該在乎的在乎,那就是作踐了自己。話雖說的有些重,但事實,人生苦短,世間事放下了,看淡了,一切真的就會慢慢淡化了…

常在網路上看到一些人生智慧,也充分說明了在乎與不在乎的一些事,特摘錄分享如下:

1.喜歡主動買單的人,不是因為錢太多,而是把友情看的比金錢重要。

2.工作時願意主動多做的人,不是因為傻,而是懂得責任。

3.吵架後先道歉的人,不是因為錯,而是懂得珍惜身邊人。

4.願意幫助你的人,不是欠你什麼,而是真把你當朋友。

5.我選擇善良,不是我軟弱,因為我明白,善良是本性,做人不能惡,惡必遭報應。

6.我選擇寬容,不是我怯懦,因為我明白,寬容是美德,美德沒有錯。

7.我選擇糊塗,不是我真的糊塗。面對誤解委屈和不公正,只是不願計較,從而大度應對,難得糊塗,笑看世態。

8.我選擇真誠,我有話就直說,因為我明白,違心奉承是應付,忠言逆耳是負責。

9.我選擇饒恕,不是我沒原則,因為我明白,得饒人時且饒人,不必把事做絕了。

其實,生命它不在乎長短,而觀其人生亦猶如看場球賽,最終的成績才是最重要的。不論自己的上半生如何,從今天起自己可以改變和改善下半生的。只要建立正確的人生方向,又何必糾結在在乎與不在乎之間,而忽略讓自己去過有意義的人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貓的情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