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8854300.jpg

放下身段,路會越走越寬……我有一位友人是美國百大企業副總裁,前兩年退休後在當地醫院當志工;在台灣也有一位朋友是電子公司老總,其退休後在夜市賣小吃;也有一位同學官拜將軍,退伍後在當旅遊團領隊。

人的「身段」是一種自我認同,並不是什麼不好的事,但這種自我認同也是一種自我限制,也就是說,因為我是這種人,所以我不能去做那種事,而自我認同越強的人,自我限制也越厲害,所以,千金小姐不願意和外傭同桌吃飯,博士不願意當基層業務員,高階主管不願意主動去找基層員工請教事情……在在這些人認為,如果那樣做,就有損自已的身份!其實這種身段只會讓人路越走越窄,而我並不是說有身段的人就不能有得意的時候,只是,在非常時刻,如果還放不下身段,那麼會讓自己無路可走!  
如果想在社會上走出一條路來,那麼就要放下身段,也就是放下自已的學歷、背景、身份,讓自己回歸到「普通人」!同時,也要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和批評,做自已認為值得做的事,走自已認為值得走的路!做人放下身段,並不是要自已放下原則,一味地迎合別人,而是,要用客氣與和氣取代沒有必要的傲氣和怒氣。只要時時刻刻記著放下身段,如此便能夠更清楚的找到自己做人與做事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貓的情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