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8854300.jpg

我有一個朋友是零件供應商老闆,他告訴我一個有關要飯遊民的故事〜這老闆經商數年很富有,但他每兩天就會去龍山寺拜拜神明,每當他下車時,都會見到一個窮已至極的要飯人,守在寺廟路邊。這老闆開始理也不理,連自家司機都覺得這老闆心不慈善。有一天,這老闆與司機聊起這遊民的事,這老闆告訴司機「我這樣做恰恰是慈善心,他不給這要飯遊民錢,這遊民也沒餓死,也無心想找工作改善自以生活,正因為這樣他還活得下去,就不想改變。司機對老闆搖頭,說老闆只是站著說話不腰疼,那是因為窮人沒路,有了路他自會去謀生。這老闆說那咱們來試試看。第二天這老闆下車,走到要飯遊民的跟前,給了他3萬元後說:「我當初也就是以3萬元做小買賣起家,現在同樣給你這麼些錢,你自己去謀力,幹點什麼吧,別在這裡要了」。

這要飯遊民見錢眼開,滿口應諾,至此後約半個多月沒見到此人,司機正以為他老闆這錢給對了時,那要飯遊民把錢花完又回來了,還是站在原來的位置,伸出乞討的手。我這朋友從此再也不理這個要飯遊民。

人生在世,或許會經歷點窮困,特別是我們這年代的人,小時候生活拮据沒什麼不好,幼時苦日子能激勵人一生奮進!世上的財產永遠不會絕對平均,有富就有窮,哀莫大於心死,窮莫大於心窮。心窮透了,那任誰也沒辦法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貓的情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