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022.jpg

由於距離所邀約午餐的時間還很充裕,我有意放慢了匆匆的腳步,走在沒有陽光的人行道上,感受樹蔭之間那些細微的靈繞,雖然已過了春分,但溫暖似有一種清爽舒適的感覺,更增添了我去撫摸和撲捉靈犀在自然中給予我的寧靜。
慢下腳步,讓自已明白在這不長的生命之旅中,最不應該捨棄的就是快樂。如果說人生是一曲樂章,那麼快樂就是感情中最跳躍豐富的一段旋律,沒有那匯成一串串的音符,一個生命就彈奏不出扣人心弦的樂章。

快樂是對閱歷的豐富,使心理走向成熟;一段美好豐富的人生就是一個快樂的微笑,也是快樂之後的一段沉思。回到自己,開始自我心靈的挖掘與深思,構建一片充實、厚重的精神世界,而不只是茫然地活著!久久地沉浸在靜的氛圍中,直到從中讀出某種滋味,品出暗流,體會精神的坦蕩以及遙遠的心靈之路。於是我開始從記憶中搜尋那些美好的往事,收藏當初的情懷,記錄過去的美好情愫。我從回憶中讀懂感動、純真,讀懂歲月給我的酸甜苦辣,那是我一生永遠值得去小心珍藏的精神財富。那些曾經絢麗的光影永遠地刻在我的心上,告訴我,永遠不要丟失那些美好的情懷。

在人生的路途中,前進幾步,再退後一步,是為了前進得更快,走得更穩。上帝是沒有那麼多時間和精力去關注每個人,自己才是自己永遠的救星,才是自己永遠的上帝;既然如此,為什麼不時刻在前進的路上不斷的審視自己,讓自己少犯些錯誤,讓自己別再那麼天真與幼稚,進而讓自己的生命多了一層豐富的底色,為自己找到了那條最美的心靈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貓的情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