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8854300000.jpg

昨晚剛看完《迷路只為看花開》這一本溫暖勵志而富有人生哲理的書,書裡面有這樣一段話:「人生就像一次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風景以及看風景的心情」。就在這樣透亮的心境與愉悅的心情下,我檢視了日常通訊中的群組,毅然的退出幾個自認該離開的群組,單純的讓自已釋放去看看其他的風景。

是啊!我時常在不同的歲月中、不同的心境下寫出各種人生感悟。然而,我對人生依然不敢說人生是什麼? 我只能說,人生這條路上,並不缺少美,只是缺少一雙發現美的眼睛,缺少一顆感悟美的心靈,打開心靈的窗子,握著一路相隨的暖,讓它且聽風吟吧!日光傾城,鳥語花香,萬物萌發,蟄蟲湧動,抬望眼,向著陽光,向著夢想,一路向前,但且走且提醒自已別忘了,且行且惜,讓心靈的窗戶且聽風吟。

這些年只知道匆匆趕路,卻忘了欣賞沿途的風景,終點不是目的地,一路的風輕雲淡、天高海闊、鳥語花香、悲歡離合才是最重要的!如果腳步匆匆,不會駐足欣賞,即使走得比別人快,也得不到真正的幸福。所以囉!偶爾停下腳步,用心欣賞周圍的人和事,領略自然所賦予的美與單純,靜享當下。這應該才是我該去追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貓的情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