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002002.jpg

誰都有私心,誰都渴望得到最大利益,這是人之常情!但在利益面前還能不紅臉,不紅眼,保持做人的品德,維護道德的底線,這才是人品真正的閃亮點。

記得甲曾經和一個乙走的很近,乙自持年長經歷多,平時很會說話,可後來他們卻不再來往了。有一天,我問甲:「怎麼不再和乙來往了」。甲和我說起了一件小事。甲說他和那個乙有一次一起去購物,買了一大袋水果兩個人回家分,後來甲去乙家提的時候,發現乙把好的全部分給了自己,一些又小又壞的全部給了甲,乙以為甲不會發覺,其實明眼人一看就看得出來,後來甲又通過幾件小事發現乙只要是別人和乙有利益衝突,乙就會不惜任何代價讓自己的利益最大化。和這樣的人交朋友真沒什麼意思,甲也沒有揭穿乙,只是不再和乙往來了。

我至今還記得小時候,我爺爺告訴我:「一個人的人品怎麼樣,就看他和你有利益衝突的時候」。這句話,我受用至今!當自已和他人面臨利益衝突關係,特別是在利益受損時,對方的反應,最能體現出一個人的人品。

但凡在利益衝突面前,不為所動保持初心的人,往往內心豁達,品行優良,做事肯為對方考慮,從不計較個人得失。這種人身上仿佛帶著光,走到哪都是溫暖所在,人品的熠熠生輝會讓他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特別順心如意,即使暫時碰到困難,都會有貴人相助,最終走向成功。因此,我深信「人品的好壞直接決定了這個人一生的成敗」!

當年在入職場時,一位老大哥告訴我:「如果知道自已能力不行,沒有關係,但人品一定要好,因為人品可以湊出很多分數」!所以,人生到最後,其實拼的都是人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貓的情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