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6.jpg

123456789.jpg

提到「巴黎」,你想到什麼~浪漫嗎?巴黎是個神奇神氣的地方,它一直是以一種開放的姿態出現在世人眼前,而巴黎人的那份自我感性是燦爛和跳躍的!不可否認,巴黎不是誰都來過的,即使可以出遊,大都是跟著旅遊團在羅浮宮附近轉轉就跑掉了(非常可惜)。所以,對於巴黎的印象一直是以傳說的姿態展現在心裡。巴黎,其實是個古老卻時尚、浪漫也博愛的地方,走在潮流的尖端卻蘊藏著古往今來的文化寶藏。呵呵!當然還有就是美女如雲、且個性特異……。對於身臨其境的巴黎,過為遙遠,過於奢望,而對於那些建造在人性基礎上巴黎經歷,卻都在平實中展現著巴黎的魅力。

擁有文化底蘊的巴黎城市是人文的,當然,既然是個城市就需要人們的奮鬥才能生息的。積聚千年文化的巴黎,它一樣充滿著生存的艱辛和不測!如小丑般的人生,那張被人手控制的笑臉以及碌碌而為中的樂觀,這種苦澀中的生存狀態在凱旋門的光輝後面支撐著城市的運轉。雖然,太多的辛苦辛酸都凝集在外鄉人之中,但巴黎的前行卻也包含著這些人的辛勞與付出。在巴黎美妙的文化氛圍所傳承的更多的是年輕人的愛戀,跨越民族、種族、疾病的各式愛情在巴黎的人文中生息繁衍。往往在大街上法國男孩邂逅穆斯林女孩、美國女孩同盲人青年的心靈之戀、以及感人肺腑的黑人打工仔在生命的最後一息中的滿足。任何城市都有它感人的故事存在,但《巴黎我愛你》中的巴黎愛情都印象著浪漫之都所擁有的美譽。「也許那是我早已遺忘的什麼,或是一生中都讓我迷戀的什麼。但我只能告訴你,我仍然同樣地感受到快樂及悲傷,不過不是太過悲傷…因為,我感受到自己真實地活著,是的,活著」!當《巴黎我愛你》最後一段故事裡獨身前往巴黎的女主角,操著輕易就被當地人聽出來的非道地美式法語,穩穩的道出她對巴黎的感受。這在在說明了愛的基因確實不用多說的吻合!

巴黎是奇特的,就如羅浮宮與紅磨坊並存的現狀一樣,充滿奇特的欲望和幻想。一段路遇的觀愛可以成就一段孤獨傷心的告別;一次不期而遇的自薦可以促成一次同性之戀;一段路人的影像可以揮發一個家庭三代同堂卻朋友一般的親情。即使,一次推銷經歷都可以成為一種冒險,這個深邃的城市雖然具備她久遠的韻律,但拉丁民族更為久遠的自由和靈動已經透入這個城市的骨髓。一切的一切,在白晝與黑夜之間都自然的存在著。而關於人性,巴黎是一個大課堂,人就是這樣,生活在文明中、生活在社會中、生活在自我中、也生活在城市中。而巴黎,則帶給人們生存的期許和必要的溫暖;一個城市,一種心情。巴黎,一直都帶著夢想和曼妙的舞姿縈繞在世人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貓的情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