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6.jpg

夜深了,沒有一點的睡意,想著台灣社會這一二十年來所發生的一切,不知怎麼心理有點酸酸的,或許是某些人,或許是某些事!時間還在一點一點的流淌著,我的人生也還在繼續,續寫著我的悲傷世界!過往的記憶,總是在不經意間冒出來,來的那麼突然。就好像發生在昨天,一切的一切是那麼的清晰,沒有絲毫的模糊,那顆疲憊的心也沉寂了下來。依稀記憶起民國68年酷暑的豔陽天,返回海軍官校開啟軍官養成教育。同年12月10日爆發了美麗島事件(或稱高雄事件、高雄暴力事件叛亂案),此事件也掀起台灣此後的各種抗爭、政爭的不平靜日子。那年我們這群18-19歲的軍校生,不清楚圍牆外的世界到底發生了什麼樣的事?近一週時間沒日沒夜的荷槍實彈在自已的防守崗位上,已備隨時開槍守護校區安全。打仗了嗎?敵人是誰?如果真的入侵我敢開槍嗎? 雖說那時年紀已不能稱作孩子了,但懵懵懂懂間,好像將步入父輩戰亂時代的後塵,我清晰的記得自已告訴自已,我的使命是保家衛國,只要誰危害國家與同袍,我一定會開槍。美麗島事件後,台灣,從此後那份寧靜、快樂從我的世界裡消失了。如果流淚是悲傷的代表,我期盼早日不要再掉眼淚了。然而,耳邊卻有個聲音在低語,想哭,卻哭不出來的才是真正的悲傷!。

恍然間才發現,沉默,原來就是痛的起點!繚亂的心房,黑暗中的悲傷。遺落在心中的記憶,緩緩的流淌,去那夢起的地方,讓這寂寞的深夜更加的寂寞。螢幕前,敲打著無助,惆悵,以文字釋放淒涼的悲情。這一刻我的心真的痛了,一種撕心裂肺的痛,愈痛愈烈,掩埋了所有……這個年頭,誰敢唱衰台灣?這個年頭,非藍即綠,誰敢說真話,表憂心?這個年頭,只要不選邊站,就會被打成「黑五類」,永遠無法翻身,所以誰敢不說「台灣萬歲,萬萬歲!」(而非中華民國萬歲)之類的好聽話?這年頭,只要說出不符意識型態的話,就會被視為「非我族類」,一旦被「點名做記號」,就是「非友即敵」,就永無寧日。然而生於斯,長於斯,將來還要死於斯的人,誰不愛台灣?其實真正愛台灣的人,不會一天到晚把愛台灣掛在嘴上。真正愛台灣的人,會把那份對台灣的摯愛深深地嵌在心裡;真正愛台灣的人,會憂台灣、護台灣、衛台灣;真正愛台灣的人,會時時牽掛台灣的現在,設想台灣的未來;真正愛台灣的人,不會讓台灣分化、對立、衝突,不會散播仇恨,不會擴大疏離,不會讓台灣顛狂纏身,更不會製造矛盾、裂解台灣、從中牟取權力、汲取名位。台灣不正是如此嗎?現在的台灣不是整個陷入瘋狂之中嗎?政治人物瘋狂了,企業大亨瘋狂了,媒體瘋狂了,平民百姓也跟著瘋狂了。種種瘋狂的行為孰令為之?孰令致之?說穿了,不是別人,是百姓自己。一個社會之所以瘋狂,是因為政治先瘋狂。為了攫政權、取名位,朋黨之爭如火如荼;不僅藍綠惡鬥永無止境,藍綠各自的內鬥也方興未艾。如果有人用政治來玩弄權位,用權位來操弄對立,那麼,對立反過來會反噬權位,權位反過來會腐化政治,最後,不但玩火的人會自焚,還要殃及無辜的百姓。善良的百姓豈可不睜大眼睛看啊!

如果記憶可以沿著來時的路輾轉回去,順著夕陽,拾起那散落一地寧靜、快樂的日子。是否還會有今天的亂,道道清晰可見的裂痕,如果可以時光倒流,一切歸零,過去的不曾憶起,將來不在繼續,如此會不會就真的幸福,快樂!歲月的年輪還在不停的轉動,而我該用什麼方式來遺忘?躲藏?沉淪?頹廢?該用多長時間來遺忘這種不堪的日子?一天?一個星期?一個月?一年還是一輩子?十字路口,該何去何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貓的情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