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456789.jpg

                「僵屍好友」這才聽到的新形容詞,其顧名思義就是在網路社交圈中如FB臉書、Line、QQ、WeChat等內的好友從未有過互動,不聊天、從不點贊、

       也從不評論,卻還在網路社交平臺朋友名單中佔有一席之地的「好友」。而且,這些所謂好友的頭銜,還不得不給他們保留。因為,很怕會在突如

       其來的某一天,走在馬路上被所謂熟悉但還不算瞭解的人叫住,「嘿,你怎麼這樣刪了我好友啊?」,接踵而來的得自我裝作一頭霧水的樣貌抬著

       臉皮說「有嗎?對不起,我、我、我忘記了…」

 

       有朋友曾問:「你天天寫文章,但有多少朋友看啊? 或有多少粉絲啊?」,而我笑一笑回答:「只有幾十個朋友看,至於粉絲…沒有」。當我也反向

       好友發出這樣的問題時,他們的回答:「我line內的朋友就有2000多」;「我的微信上有1000多個好友,還都是活粉」一個朋友引以為傲的回答;

       還有的回答:「我FB臉書內上千個朋友,都快爆了」;還有的回答:「我的手機通訊錄內有600多人,都是見過面的」。但我問:「那你都瞭解他們嗎?」

       。「好吧,那你說個標準什麼樣才是真正的朋友」一個朋友不爽也不解地回問。當我回說:「如果我說出來,無論你們的朋友有多少,你會發現這樣

       的朋友不會超過3個」,「不可能」其中一位朋友非常自信的說!!「一個單純到可隨時隨地的陪伴者」,當我說出這個答案時,朋友都面無表情的

       陳思。一會…「這樣的朋友我好像一個都沒有」其中一位朋友這樣的回覆。

 

       有時,友情就是如此簡單,一個單純的陪伴者,可以約出來吃個飯,沒有目的,沒有任何約束和忐忑;泡著茶或飲著咖啡,兩人無語對望卻不會尷尬;

       人對了,吃與喝都不在乎,因為自然、舒服、快活。在相處聊天時不會厭煩他會老盯著自己的手機猛刷,卻應付著回覆聲;就餐時不擔心他會對廚師做

       的菜品頭論足、對服務生的不周到生氣怒罵;相處時不會看見他老接聽電話顯露很忙樣子;或見面時老是老生常談一話題,批評張三、訴說李四不對,

       他家狗和貓不合等等,讓人形成壓力且無說話的空間。一個單純的陪伴者這樣的情感簡單到唾手可得,極致而又遙不可及,有不談風雅的睿智,有不

       談風月灑脫!靜下心來仔細琢磨,要的友情竟然是如此的簡單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貓的情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