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85430.jpg

都說人生無常,上個月走了位員工同仁,前天走了位同學,不僅讓我感概與唏噓!人生有時候,就像是一部起伏有致的小說,每一個情節,都環環相扣,不可刪改。就其每個人的一生,也都會邂逅幾段或深或淺的緣分,不論時光長短,聚散分離,皆由不得你我做主,就算沒有誰能陪伴自己走到最後的終點,也依舊會感恩那些深刻的相逢,情深的相伴……雖說朋友是心靈上陪伴的歸宿,然而路途上的溝壑,終究還是要自己去填滿,去跨越。

如今的社會,在友情上的經營,需有一定的藝術性與距離性,不能太過於親密,否則對方會覺得壓力很大,會被自已的重視壓的喘不過氣;但又不能過於疏忽,疏忽到漠不關心。其實朋友相伴的歲月,開心最重要;相處在一起要學會彼此包容。生活沒有那麼多恰到好處,言語沒有那麼多恰如其縫,若計較,處處是爭議;若寬容,事事皆和諧。

我是一個隨性率真的人,喜歡大氣豪邁的朋友,和相處不累的人在一起,和心胸寬廣的人共悲喜,不用擔心人前一張臉人後一張臉,也不必害怕縱情豪放會被以為是瘋子;懂我的人,無言也默契;不懂,言多亦廢!人與人之間,始於真誠,忠於品行!在一起,沒有開不起的玩笑,也沒有受不起的冷落,哪怕是多久的無暇顧及,需要的時候,依舊能出現在身旁,無怨無悔。這不是我對朋友的要求,而是我對朋友的態度,想說就說,想笑就笑,想哭就哭,無條件的信任,不設防的依賴與付出,相知的人,從來不需要任何解釋,只因你對我好,我會對你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貓的情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