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88543000.jpg

昨日和兩位朋友到大直蘿西餐廳(rossi restaurant)用餐,不到17:30就已客滿了,還好我事先已訂位,入座後菜出得慢,不過還好,陸續送了來,他倆開始用餐,吃到甜點時,我點的餐卻一直還沒送來。當服務小姐送飲料來時,很不好意思地詢問,是不是還有一份餐未送來?我說:「是的」,服務小姐很客氣的說了一聲對不起就離開了。不到三十秒,經理帶著大廚到我旁邊,輕聲細語向我連聲說抱歉,大廚說剛把主菜放下去而已,還要等一二十分鐘,問我能不能等,或者要退掉。我答:「沒關係,我知道你們今天很忙,難免會慢一些,我等一下好了,等好的時候幫我打包起來,我帶回家」。經理跟大廚連聲道謝離開。然後,原來沒點的甜點、水果一一送來。

埋單時我驚訝地問說是否算錯了,經理在旁邊解釋道:「因為你的諒解與客氣,所以我們將餐點給您打八折,沒上桌的那一份我們免費贈送,甜點、水果也免費招待,這是我們的歉意,也謝謝您的體諒與涵養。」我笑笑地說:「妳太客氣了。」經理回了一句話:「因為你的客氣與包容,所以不得不讓我們更客氣。」哈哈哈哈,我笑著離開,不因少花錢,只因客氣也可以傳染給別人……

善意、包容與幫助它們就像是一顆球,當自已毫不遲疑的將球丟向對你招手的人時,終有一天,當自已也在招手時,那顆球也會飛到自已的手中,或者,飛來的還不只一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貓的情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