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854300.jpg

對台灣樂迷與追星族來說上週末來台的日本安室奈美惠告別巡迴演唱會是他們期待多時盛會,每場的票價由$800〜$5,800不等(我個人認為實在不便宜),更離譜的是原本一張5800元的門票,黃牛票竟然喊到15萬的價格向鐵粉們兜售。但我不是追星族,只因為覺得這種事情實在太瘋狂。

我覺得,無論藝人、演員、名人也好在舞臺上怎樣風光,他們也是普通人,也一定有傷感多愁和難受的時候,但是粉絲們往往把他們綁架了,對這些人太多的期望,有不少人覺得他們應該是永遠快樂的,永遠陽光的,不能有一點一滴的正常人應有的、無法避免的陰暗面!

某種意義上,我覺得藝人明星比卡通、漫畫人物更讓我感到不真實,至少我們在一部卡通、漫畫的視覺裡,其人物角色做了什麼,作為觀眾都清清楚楚,所以我們對一個人物的愛恨都是建立在完全瞭解這人物角色上的,而對一個藝人明星,他所透露出來的(所謂曝料出來的),究竟哪些是真哪些是假,who knows? 然後粉絲在這些真真假假中喜歡上經紀公司所創造出來的某個人,而真實的那本人,早就被迫消失了,誰知道那些閃亮燈光下,有多少鮮血淋漓不堪入目的事。畢竟他們也和我們一樣是人,也有好或壞的一面。

這讓我想起卓別林曾經說過這麼一段話:「我的心就如同這張面孔,一半純白,一半陰影,我可以選擇讓你看見,也可以堅持不讓你看見,世界就像是個巨大的馬戲團,它讓你興奮,卻讓我惶恐,因為我知道散場後永遠是有限溫存,無限心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貓的情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