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8543000.jpg

常言道:「節儉是一種美德」這句話應是大多數人都認同的吧? 畢竟世界物資不是無限,不少人的生活仍是很艱辛,生活上的浪費很是不應該。然而,節儉一步之遙的鄰居它叫「吝嗇」,有人做了一個調查:什麼樣的人最讓人討厭?排名第一位的居然不是出軌男花癡女,而是異口同聲的認定:吝!嗇!鬼!

我認識一個朋友,開口閉口都是用「咱是哥兒們」、「莫逆之交」來比作我們的情義厚重,但從我認識到沒來往,吃喝他從來都是靠張嘴用說的,從未買過單,就連一瓶水也從未曾請過。平時見到人,嘴就像抹了蜜似的老說道:「有什麼事你給我打電話,我會立即幫你的,咱是兄弟嘛」。起先,我會感激涕零,視為生死兄弟,但事後想想,我無財無勢,循規蹈矩是個守本份之人能有什麼事呢? 且自從去過他家之後,我就開始瞧不起他了,因為從我進門之後,瞧見一地空酒瓶(都是好酒)卻從未與我或他人分享過。而他家廚房的水龍頭漏水就沒停過,我還提醒他怕他不知道在滴水,他沾沾自喜的告訴我,沒有關係,因為他家用的水是直接私接水塔出來的水管,未經他家水錶。哇靠,這是偷水啊。我被他這種吝嗇又不守法的行為,差點給悶暈過去了,偷那些水像似佔了天大的便宜。至此,我就和他很少聯繫,像他這種人,就是億萬富翁沾上也是一身的腥氣。

我可以毫不客氣的說:「吝嗇之人是我最鄙視的人」。男人女人可以沒錢、沒地位、沒品位,一但吝嗇,你的人生就開始和自己較勁,啟動了省錢模式,就是透支自己的情義和善良。會被錢左右的人,背後緊跟著是愛佔便宜、自私、沒骨氣、沒志氣。千萬別把自已的人生過成這樣,錢在了,人沒了。這才是最滑稽的人生,自嘲、自黑、自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貓的情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