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88543000.jpg

昨日下午,一位老友來訪,這位老友在政商界都做得很好,幾次邀請我至他仁愛帝寶家中作客,我均一一婉謝了,不是我不近人情世故,而是我已看透了人情世故。其實,朋友就像是水中的魚,深水層和淺水層的魚、海水與河水的魚永遠也不會游走在一起;窮和富,官和民,草根和顯貴也都不可能成為真正的朋友,因為各自對「人生的感悟」不同,最關鍵是他們對待世界和自然的心不同。即使是富和富,官和官,顯貴和顯貴也不會成為真正的朋友。因為有利益,有分別,有取捨,有輕重,有顧慮,就能分出三六九等,塵世利益紛爭之心蒙蔽了真情,因此,也不會有真正的情義。所以找人當朋友,要找懂得尊重他人、真心關心他人的人。

世間的事情既複雜又簡單,如果自己簡單,周遭一切就簡單了。年齡有了就要活得瀟灑,任何事物都具有兩面性或多面性,對和錯有時候真難以說清,自己喜歡的,很可能正是別人所厭惡和唾棄的。

想想…誰也贏不了和時間的比賽,「人生苦短」不是一句空泛的話,對於近六十的人來說,感觸頗多。平和淡然地面對一切,活出自我,活出自信,該想的就想,該做的就做,更要多愛自己一些。不論何時何地,要特別珍惜緣分,不論是自已生命的過客,還是長久的知己,都是一生精彩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貓的情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