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0120000.jpg

年前,在下班回家的路口上,我看到了原眷村時的一個朋友,在路邊賣起了橘子。我感覺好奇,就走過去詢問緣由,原來這個朋友因公司倒閉,為了生計不得不另謀出路。於是,曾經是企業裡的主管,如今幹起了風裡來雨裡去的水果買賣。說句心裡話,我真想不出來他怎麼有勇氣邁出這一步,心裡不禁油然而生敬佩之意,敬佩他作為男人的擔當和不辭辛勞的幹勁。

人生天地間,每個人的人生之路都各不相同。有平坦大道,也有彎曲小徑;有順風時的快意,也有逆風時的艱辛;有甜就有苦,有喜就有悲。我們不能複製別人的路,自己的路只有靠自己的腳步去丈量。但無論怎麼走,無論自已選擇了哪條路,只要是靠自己的雙手打拼出來的成果,那都值得驕傲的,也值得別人尊重的。

為了表達我對這位朋友的尊重和敬佩,年前跟他買了兩大箱橘子回家。於是,在家裡原不怎麼愛吃橘子的我,這過年期間吃了不少橘子,並且來家裡拜年的客人走時一定得帶包橘子回去。就這樣,自從遇到這位朋友賣橘子,我家裡的橘子從來沒有斷過。當然,在我的心裡也多了一份安心,朋友在外辛苦賺錢養家,別的幫不了,只能期盼他每天早點賣完橘子,早點回家享受家庭的溫馨。

或許在我們這樣小老百姓之間,友情的表現沒有那大把的金錢往來,也沒有你請我送的推杯換盞,有的只是這種微不足道的關懷和舉手之勞的幫助,有的只是這種默默的祝福和悄悄的關心。但我想…正是這種平淡如水的交情,才能真正品出朋友之間那份純真的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貓的情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