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jpg

中國人大多喜歡以飯局做為聯絡感情,而飯局也常常考驗著參與者是否有無修養,飯局裡的人情世故,往往一頓飯局後,有些人一絲不掛的讓人看清了他的為人。

在商場上應酬飯局,或是工作中與員工聚餐,往往牽連看人與用人哲學在裡面。因為,吃飯事小,出局事大!而飯局的邀約也深藏著一些常識,例如:提前數天或一天預約是真請你;提前半天請你的那只是個作陪;人到了餐廳或上菜了才請你那不過就是個湊數的。而老人們常說由飯局中看人品,真的一點都不假!
1).有一種人,從不考慮別人的感受,未等其他人到來,一屁股坐下來酒一開就大口大口的吃起來,還大剌剌地喊著:「我肚子餓了」,猶如那餓死鬼趕投胎似的,自私自利。
2).有一種人,也是以自我為中心,上了一道自已愛吃的菜,這人只顧自己一直吃眼前這道菜,忘了別人還沒吃到,實在沒有分享的概念。⋯⋯
3).飯局中不與人交流,只埋頭玩手機。手機原是作為社交利器,如今已經變成了社交的阻礙,「低頭一族」在哪裡都能見得到。
4).有一種人,在清醒的時候還算正常,可稍微喝點酒,酒品不好開始耍酒瘋,要麼對周圍的朋友出言不遜,更有甚者,藉著酒精的勁兒開始調戲周圍的異性。
5).另有一種人,大家一起吃飯喝酒,不是自覺輪流請客,就是AA制。可有一類人,每到買單的時候,要麼就裝作喝酒喝多了,要麼就打電話藉故離席,每次飯局他都在,可卻從沒見他買過單請過客。剛開始大家或許還沒發現,但時間一長,再也不會叫上他了。
6).還有一種人,從對服務生的態度就能看出一個人對他最親近的人的態度。不論在別人面前表現的多麼光鮮亮麗,對服務生呼來喝去,覺得自己有錢就是大爺的人,十分沒有教養。和這樣的人一起吃飯喝酒,看著他對服務生的態度,自己難免也覺得十分尷尬。
我個人因還有些酒量,但在飯局中我有自已的原則性,絕不會灌人酒與勸人酒。且相對的那種自己會喝酒,依自己的酒量去喝,對別人不勸酒、不唆使,悉聽尊便,這種員工我會重用。

人生就如同飯局一樣,當自已能坐在酒席上首位的頻率是有限,多數時間只是個配角,可千萬不要在一頓飯間,就在高人眼中,一絲不掛的出局了……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貓的情感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